不支持Flash

苹果播放器面临集体诉讼 分析人士称无碍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8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面临着一起集体诉讼案,该诉讼指控苹果在其iPod音乐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等业务中设置了技术壁垒,以限制其他竞争对手参与到这些业务中来。

  一位苹果iPod用户于去年12月31日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对苹果的这一不公平行为提起集体诉讼。

  曾在Target零售商店购买了一款30GB的iPod播放器的原告之一、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客户Stacie Somers表示,所有2003年12月31日后购买过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或使用过iTunes音乐服务的用户,将可能加入到该诉讼案的原告队伍。

  Somers请求法院“没收苹果通过不公平市场行为获得的收入”,并且支持其“苹果应向集体原告支付赔偿金”的诉讼请求。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这一诉讼“无碍大局”,因为包括苹果在内的多家在线音乐销售商都表示,今后将放宽它们的版权限制。DRM-free音乐正在利用其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数字设备所接受。

  作者:青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