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将在1月7日回应欧盟反垄断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0: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英特尔称,它将在1月7日对欧盟委员会针对英特尔在芯片市场的统治地位提出的反垄断指控做出回应,以满足欧盟委员会已经延期的最后期限的要求。

  英特尔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已经把原来提出的1月4日的最后期限延期到了1月7日。英特尔会满足这个新的最后期限日期。

  2007年7月27日,欧盟委员会在开始6年的调查之后向英特尔提出了指控,指控英特尔在计算机处理器市场领先于竞争对手AMD的统治地位。

  欧盟官员在声明中称,发出指控是一个反对声明。欧盟认为,英特尔向各种OEM厂商提供折扣,条件是它们必须全部购买或者大多数购买英特尔的处理器。英特尔出钱引诱OEM厂商推迟或者取消购买AMD的处理器。欧盟委员会还指控英特尔以低于平均成本的价格提供处理器。

  英特尔拒绝了所有这些指控。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和法律总顾问Bruce Sewell曾表示,这个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工作是很有趣的。

  欧盟委员会在接到英特尔的回应之后,英特尔有权在口头听证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这些指控成立,欧盟委员会将对英特尔处以全球销售年收入10%的罚金。

  AMD在2000年10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指控英特尔非法滥用其在全球处理器芯片市场的统治地位。欧盟委员会在2001年开始对这个指控展开调查。(责编:mut)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