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一分三 富士康成全球最大主板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16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全球最大的电脑主板厂商华硕今年1月1日正式一分为三,竞争对手富士康很有望可能取代华硕成为全球最大的PC主板厂商。

  今年年1月1日,华硕电脑已正式分拆为三家面向不同市场的公司。华硕电脑仍然会继续经营华硕品牌业务,包括对应华硕品牌的产品线,电脑主板,显卡,笔记本,智能手机,服务器,通信设备,多媒体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

  新划分出的Pegatron则主要从事PC相关设备生产,包括代工的主板和显卡,而Unihan科技公司则主要从事电脑机箱,以及非电脑相关模块产品生产制造业务。

  去年,华硕的主板出货量约为5900万块,其中4600万块提供给合作伙伴,其余1300万块则以华硕品牌出货。相比之下,富士康的主板出货则为4500万块。

  华硕分离主板制造业务之后,其品牌出货量可能甚至要落后于精英、技嘉和微星,而富士康则会成为华硕新成立公司Pegatron的新竞争对手。有消息称,富士康可能会拓展其台式机电脑ODM业务,以取代Pegatron公司成为主板市场上最大的厂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