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品牌将在13个国家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联想集团宣布首次在全球推出IdeaPad笔记本和IdeaCentre台式电脑系列产品,并宣布进军全球个人消费PC市场。这是联想高级副总裁刘军复出后的第一个动作。

  据悉,联想IdeaPad笔记本电脑和IdeaCentre台式电脑是专为个人用户所设计的,它们与定位于商用客户的ThinkPad笔记本和ThinkCentre台式电脑相互补充。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全球消费集团总裁刘军对记者表示,“联想的Think已经是一款性能可靠、设计经典的顶级商务工具。而新推出的Idea系列电脑则是面向生活和娱乐休闲的。联想期望将借此实现消费业务的快速增长”。

  本次新品将在美国、法国、俄罗斯、南非、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本土亦包含在Idea电脑发售的区域之内。这或许意味着联想最重要的本土市场的电脑品牌也会面临整合。

  易观国际PC市场分析师李褕认为,联想在收购IBM PC后,产品线定位并非特别明确。而且多品牌并存的局面容易让外围用户摸不着头脑。譬如联想在国内电脑市场,昭阳系列、天逸系列、ThinkPad等多种子品牌系列并存,导致一些型号的电脑定位难免有一些重合。“联想这次推出新品牌,能让产品线更清晰,这本身是一件好事情。”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亦认为,联想可通过此举摆脱IBM旧体系,虽然会遇到困难,但只有这样才能把中国消费市场的成功模式输出海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