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正式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 推新Idea品牌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正式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 推新Idea品牌产品
IdeaPad Y510笔记本

科技时代_联想正式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 推新Idea品牌产品
IdeaCentre Q800台式电脑

  新浪科技讯 1月3日16:00消息,联想集团今天下午宣布,首次在全球推出IdeaPad笔记本和IdeaCentre台式电脑系列产品,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

  联想表示,IdeaPad笔记本电脑和IdeaCentre台式电脑是专为个人用户所设计的,将与定位于商用客户的ThinkPad笔记本和ThinkCentre台式电脑相互补充。此次发布的新品将在包括美国、法国、俄罗斯、南非、印度、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中国、菲律宾、新加坡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发。

  在全球发布的三款IdeaPad笔记本包括:IdeaPad Y510、Y710和U110三种型号。IdeaCentre台式电脑则包括了IdeaCentre K200、Q200和Q800三款。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全球消费集团总裁刘军表示:“我们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汇聚了联想顶级设计、制造经验的Idea系列电脑。我们相信,用户将通过人脸识别等创新的技术应用体验,极富魅力的时尚设计,更好地通过科技生活、工作和娱乐休闲,联想也将借此实现消费业务的快速增长。”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指出:联想在中国具有多年消费市场发展历史及成功经验,本次Idea系列产品是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设计的,同期将在中国上市。

  联想在全球PC市场排名第四,位居惠普、戴尔和宏碁之后。自三年前收购IBM PC业务以来,联想在本土之外一直主攻企业级市场,其产品以ThinkPad笔记本最为知名。收购IBM PC业务以来,联想管理层主要专注架构重组和提高运营效率。业内人士认为,联想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显示其对重组的信心,及看好该领域的增长潜力。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未来3年内,全球消费PC市场有望实现10%的年均增长率。2007年,联想在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约为4.6%,其中大部分营收来自中国。

  贝尔斯登香港分析师杰克·谢(Jack Tse)给予联想股票“跑赢大盘”评级,他表示,“联想毫无疑问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因为笔记本是PC市场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而主要推动力正来自消费者。”

  博客与评论

  易观国际李翀:建议联想重整国内产品线

  曲晓东:联想新品牌策略意在摆脱IBM旧体系

  后场:联想三款IdeaPad笔记本海外曝光

  擦边:Lenovo与Idea,哪个更好记?

  相关新闻:

  联想新品牌“Idea Pad”浮出水面

  杨元庆:联想整合已进入文化融合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