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给微软的十大建议 XP从OEM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2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KING 编译) 对于微软来说,尽管2008财年已过去了一半,但其调整改革仍不是庆晚。因此,根据建议的轻重缓急,由一般到重要依次为:

  10、一仆不能侍二主。这个概念来自圣经,一个人不能同时侍侯上帝和魔鬼。微软的客户、开发者和OEM不能同时服务于XP和Vista系统。他们应该在Vista版本中做出选择,而不是在XP和Vista 系统之间进行选择。现在,微软应该把XP系统退出市场,强迫用户转向Vista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和指责。XP的竞争正在损害着Vista系统,部分原因是老的操作系统在市场存在的时间过长。XP生态系统抑制了Vista的推广应用。微软应该对Vista作出一些承诺,把XP从OEM市场拉出来。

  9、奥兹时代尚不明朗。雷·奥兹,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要为微软推出新的服务平台。对于奥兹,业界给予了很高的期待,但目前他在人们心目中仍是一个不很清晰的形象。软件加服务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如果奥兹不能明确地表述这个战略,那其它人怎么能相信微软的新战略?

  8、好产品不是由听所有人的意见而设计的。对于产品,微软过于听取分析师、渠道商、客户和开发者的意见。正如我们所说,一件产品不能使所有人满意。如果你要取悦所有人,你就会失去所有人。Vista系统就是一例。反馈对于开发产品很有益处,但它也会影响产品的开发。

  7、两个Windows系统,并不是好的产品战略。微软,应该转变Windows产品战略。Vista行销的力度开始减缓,微软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捍卫这一旗舰产品,应对苹果以及其它对手的指责。用户需要VISTA,但微软却没有满足用户,使OEM厂商组织出售XP。不防尝试一下:让开发者使用VISTA激活功能,以此来出售和升级他们的产品。如果开发者可以直接销售,他们会对其进行支持。

  6、对合作者不能平均对待。用户的忠诚是企业的生命。记得在过去,微软经常为Windows用户发送免费产品。现在,有很长的时间没有搞这种活动了。这种激励活动应该激活,因为忠诚的用户是企业产品最好的宣传员。过去,曾举行过创新大赛,颁布过MVP奖。现在,微软需要奖励忠诚的用户,通过博客、讲坛开展活动。

  5、微软应该明白,你无法令所有的用户高兴,你也不应该这样做。有一些合作者满意了,但其 它一些并没有满意。微软应该做人们喜欢的产品,加强与忠诚合作者的合作力度。否则就会失去用户。三星和HTC开发了智能手机,而摩托没有。惠普启动媒体中心战略,而盖特威没有。一些合作者比另外一些合作者更忠诚。盖特威只出售Vista产品,而戴尔并不是这样。微软应该促销好的合作者的产品。微软的服务战略存在问题,软件加服务并不是完美的。微软的战略应该是软件加硬件加服务,实现软件加硬件加服务的新战略。如果微软能偏爱忠诚的合作者,这些合作者就会更有信心。

  4、运行架构和业务划分存在的问题。财务报告和组织架构表明,微软无法适应现实世界架构。现在,需要对组织架构进行大规模重组,最佳架构应该是:平台、广告和搜索,以及消费电子。应该有两

  大组织支持上述业务,即服务、销售和行销。微软研究部门应该是一个小型的水平组织。新的架构调整可能是痛苦的,因为创利大户要整合到平台组织,没有一个CEO或是CFO愿意将两个创利大户从自己部门离开。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告和搜索业务的收入会增长。消费电子将会赢利更多。

  3、渠道冲突不可避免。微软在Surface, Xbox和Zune产品市场实施端对端的方案,当控制软件加硬件加服务管理时,一些产品表现很好。但是,微软还应开始直销尝试。在这些市场,直销或是端对端模式似乎更有效。如果合作者有意见,微软应更地地控制运营。

  2、提供本地化产品店。2007年,微软需要在10个城市开放旗舰店。在这些店中展示微软所有产品。旗舰店应反映出当地语言和文化特 点,不应使美国色彩太浓。要想用户展示使用产品的好处,培训他们处理盗版问题。微软应该向苹果学习,在各地开放数百个店。可以象百思图一样开设迷你店。

  1、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微软已为Windows开发设定的标准。Windows开发团队正在寻求为Office 2007用户界面确定设计概念。Zune数码媒体和软件也确定了UI设计标准。更为重要的是,Zune确立了软件加服务的标准。Zune的社交网络模式比较成功,可以以此为基础,为所有的产品开发社交网络,先可以从Windows Live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