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Eee PC将采用8.9寸屏 支持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2:48  太平洋电脑网

  华硕公司发布了重量仅两磅的Eee PC笔记本电脑后,触动了业界的神经。华硕并没有就此沾沾自喜,他们将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下一代的Eee PC。

  华硕的官方网站上几乎没有透露什么信息,只提供了以下一份声明:“与华硕、英特尔和Sprint一起,了解WiMAX技术的现状,预先感受下一代的移动解决方案(包括下一代Eee PC)和亲自体会明天的无线协议。”

  英特尔和Sprint一直在大力推动WiMAX的发展。英特尔的Montevina笔记本平台将从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支持WiMAX,而据说是华硕下一代Eee PC所基于的Menlow超便携电脑(UMPC)平台也将集成对3G和WiMAX的支持。至于Sprint,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50亿美元发展WiMAX。

  如果华硕下一代Eee PC真的选择Menlow平台的话,用户将可节省大量的能源。目前的Eee PC使用90纳米、900MHz的赛扬M处理器,在官方BIOS下的实际运行速度只有630MHz。英特尔的Menlow平台包括一个45纳米的Silverthorne处理器,能源使用效率据说是第一代UMPC所用的英特尔赛扬M、奔腾M和A100/A110处理器的10倍。

  其他与下一代Eee PC有关的消息还包括将使用8.9英吋屏幕。现有的Eee PC使用了一个7英吋的800x480宽屏显示屏幕,许多人投诉这种7英吋屏幕不实用,而新的8.9英吋屏幕具有1024x600的分辨率,这应该能平息一些批评。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现有Eee PC所用的7英吋面板成本是40美元,而8.9英吋面板估计成本在55-60美元之间。

  Eee PC现有的型号包括2G Surf、4G Surf、4G和8G,具体价格从Eee PC 2G Surf的299美元到Eee PC 8G的499美元不等。华硕预期本财年的Eee PC出货量可达380万台,这种计划中的升级版产品应该可确保这个目标的达成。

    相关报道:

    华硕Eee PC下季度出货目标:100万部

    华硕Eee PC将升级8.9寸屏幕 预装X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