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超级计算机用上“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5:47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合肥12月27日电 我国首台采用国产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芯片“龙芯2F”和其他国产器件、设备和技术的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KD-50-I”近日在中国科技大学研制成功,这台体积仅冰箱大小的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12月26日通过了以王守觉院士为主任的专家委员会的鉴定。

  在已见公开报道的运算次数达万亿次级的国内超级计算机中,中央处理器芯片主要来自IBM、Intel或AMD等国外公司。自今年5月以来,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密切合作,采用代表国内当前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设计最高水平的64位“龙芯2F”芯片,研制国产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

  “KD-50-I”万亿次计算机采用单一机柜,集成了330余颗“龙芯2F”,理论峰值计算能力达到1万亿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