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成都电脑城寻找“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7年的蓉城IT市场少了针锋相对的硝烟味。各IT卖场的掌门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未来的经营思路规划中,期望2008年能以更具特色的营销模式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找到自己的“蓝海”。与此同时,2008年,IT市场也必将因各卖场的全新战略而增添许多不可预知的变化,谁将最终胜出,我们拭目以待!

  新世纪

  打造精品“店中店”

  即将迎来8周年店庆的新世纪一直是在变革中求胜。从最初卖场外观的全新整改,到卖场内部的重新装修,新世纪不断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受。今年,新世纪又将四楼的数码区进一步扩大,并引进了佳能、索尼、尼康等一线品牌和正版软件,同时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下功夫,为消费者购物提供更多便利。明年新世纪将斥巨资打造蓉城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大卖场。昨日,新世纪副总经理徐进向记者透露了该计划的具体细节:“2008年5月1日前,一个占地800平方米的精品笔记本大卖场将在新世纪四楼出现,届时国内外一线品牌的笔记本电脑都将集中在这里亮相。”据悉,这种“店中店”的模式将是新世纪明年的一个全新策略,最终目的是提升整个卖场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有消费能力的高端用户群。谈到明年的经营思路,徐进非常有信心;“我们的想法得到了一线厂商的全力支持,他们信赖新世纪,我希望,明年消费者买笔记本首先想到的是新世纪。”

  百脑汇

  力推“N+1”战略

  2007年,率先在蓉城推出刷卡消费的百脑汇与银行的合作十分愉快,且收获颇丰,10月份百脑汇成都单店的刷卡消费额突破1000万,这个数字让百脑汇单店的刷卡消费位居全国前列。对此,百脑汇成都店店长陶维圣表示:“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明年百脑汇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银行的合作,深入挖掘刷卡消费市场的潜力。”百脑汇目前已在全国开了10家店,明年将达到16家。在快速扩张的同时,百脑汇力推品牌战略:将每年的11月10日定为“品牌日”,11月18日定为“会员日”,整合全国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据陶维圣透露,明年百脑汇将在成都力推的 “N+1”战略,是以成都店为中心,在成都市以及四川省范围内开第二店甚至是第N店。明年1月初,百脑汇和微星联手推出的“蔡依琳成都歌友会”将强势登场,此举也是百脑汇打造“时尚、体验、趣味”全新形象的开端,明年将有更多时尚娱乐元素融入到百脑汇的营销活动中。

  数码广场

  开拓盈利新模式

  随着数码广场重庆、昆明两店的开业,佰腾圆满完成了在西南的战略布局。谈到今年卖场的经营,佰腾董事长唐立新感受颇多:“传统的IT卖场竞争实际上还是电脑城之间的同质竞争,说到底电脑城无非就是一个卖高科技产品的 ‘集贸市场’,电脑城将铺面租赁给商家经营,收入主要来源于厂商的租金、广告费等。而佰腾集团在高速的扩张过程中,卖场的盈利模式悄然发生了改变。”据悉,目前佰腾经营的电脑城已不是单纯靠租金赚钱,而是通过对商业地产的整体包装、运营、推广,策动IT商圈的形成与辉煌,促使电脑城所处的房地产项目升值。此外,数码广场有效地将市场营销经验与市场运作能力融入到卖场管理中,与一线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也让佰腾的全国扩张速度不断加快。据唐总透露,明年数码广场还将在刷卡消费、消费者体验以及与相关产业的整合上进行更多的尝试。

  @世界

  合纵联横上台阶

  今年@世界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成功引入AMD、索尼、三星、苹果等形象店,其中仅苹果就在@世界开了4家店,投入达几百万。对此,@世界掌门人姜文清很满意:“这些形象店不仅提升了卖场的形象,而且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服务。明年我们将在卖场中设更多一线品牌的体验店。”除此之外,今年@世界在各种资源的整合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科技一条街管委会、网吧协会、影视协会都在卖场内办公,明年卖场将与这些协会推出更多的活动。此外,姜总还透露,2008年@世界将向二级市场拓进,开新店。当然@世界的野心还不仅是省内市场,姜总告诉记者:“我们正和全国的知名连锁企业及其他城市的IT卖场洽谈合作,具体细节现在不便透露,但明年肯定将在全国市场的开拓上迈出重要一步,企业也将上一个新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