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数码与苏州创投成立两合资公司并设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8日消息,分销及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0861.HK)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苏州创业投资集团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成立两间合资公司,其中包括一间设立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公司。

  根据公告,神州数码与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一项无法律强制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这份备忘录建议成立两间合资公司,其中一间公司主要从事IT增值服务和提供IT解决方案,出资方式为神州数码注入其部分IT服务业务并控股,苏州创投集团出现金,双方的股权比例将取决于神州数码拟投入的IT服务业务的价值。公告未披露苏州创投集团现金出资的额度。

  谅解备忘录还建议成立一间投资管理公司,以作为发起人设立一创投基金,其主要投资于信息科技相关的领域。神州数码也可能以被动投资者身份投资由合资伙伴所管理的创投基金。

  神州数码公司表示,与苏州创投集团合作将有助于神州数码利用合资伙伴的资本优势,提升神州数码现有信息科技服务业务的扩充及发掘新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数码的原第一大股东、现第二大股东联想控股旗下已有投资传统行业的弘毅投资及投资IT行业的联想投资。神州数码此次计划合资成立创投基金,除了公司战略投资(和业务发展紧密相关的投资,如投资产业链上下游)需要一个平台支撑外,还可能为神州数码带来资本收益,创业类基金的设立同时也是回馈社会的一个表现。(牛立雄)

  相关报道:

  神州数码董事会大换班 郭为接替李勤出任主席

  神州数码发布中期财报 受益服务转型营收增4成

  郭为称神州数码无回归国内A股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