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二年触摸屏将成笔记本面板市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业界提供的消息称,今年具有触摸屏功能的面板在中小尺寸面板市场的应用正在迅速增长。预期到2008年和2009年,触摸屏将成为笔记本面板市场的热门话题。

  包括友达光电、奇美电子和中华映管在内的中国台湾面板制造商正在关注在笔记本面板中整合触摸屏功能。目前友达光电正在和滤色镜制造商健度(Cando)公司共同开发整合手机触摸屏功能的12.1英寸笔记本面板,预期明年中期将开始提供产品。

  友达光电解释说,目前公司没有预定制造任何类型的产品,在笔记本面板中,必须用某些软件支持手机触摸屏技术。今年11月份健度公司宣布,将投资新台币20亿至30亿元(合6200万至9300万美元)构建一个3.5代面板工厂支持友达光电手机触摸屏技术的开发。明年五月份新工厂将开始大规模制造产品。最初每月的生产能力为5000块面板。

  在今年十月份举行的 FPD 2007国际大展上,中华映管展示了一款15.4英寸的触摸屏笔记本面板。厚度和重量相当于一个传统的液晶显示器面板。中华映管表示,具有触摸屏功能的笔记本面板不需要改变设计架构。中华映管总裁James Wu表示,公司计划明年年底将进入批量生产。实际产量将根据市场的需求确定。

  与此同时,奇美电子也正在开发触摸屏功能在笔记本中的应用,但奇美电子指出,触摸屏功能在笔记本中的应用需求还不太强劲,公司预期2008年之后需求将会增长。

  业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手机市场触摸屏面板的普及率预期将达到7%,明年整个触摸屏手机的发货量将从今年的7000万部增长到1亿至一亿二千万部。明年全球具有触摸屏功能的MP3播放器的发货量将达到1200万部,相比之下,今年的发货量仅200万部。

  作者:红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