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数据:日系电脑败走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3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随着日系手机全面溃败中国,日系电脑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状况也是每况愈下,有可能将重蹈日系手机的覆辙”,这是今日(12月26日)刚公布的《百度风云榜·PC行业报告》中透露的信息。报告显示:在网民最关注的十大电脑品牌中,日系品牌中只有索尼上榜,但居第十位,关注度3.37%,仅为国产品牌联想关注度的1/5。

  2007年,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七、连续12年日本市场销量第一的NEC笔记本退出国内市场,似乎已经折射出日系品牌竞争力不断降低的事实。此前在中国市场上无限风光的东芝,在近期表现也相当疲软,富士通则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

  不仅在中国市场,在全球电脑市场上,日系品牌的市场的占有率也逐年减少。业内人士指出,日系厂商在美国、欧洲等主要电脑市场,在价格成本、产品推出速度与规格弹性等方面都难与美系及中国品牌相抗衡,在亚太等新兴市场则更甚。

  “百度的数据报告真实地描绘了中国PC行业的状况,它反映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PC行业,日系品牌已经渐渐失去了优势”,专家如是说。

  据了解,百度的搜索和社区服务,覆盖了90%的中国网民,每天响应数亿次请求和浏览。百度数据中心为此组织了专业团队,从海量的网民行为数据库中,对于PC行业的消费趋势、特点进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发布了这一报告。

  “此次百度行业报告第一次细分地区研究了网民对PC品牌的关注情况,百度的行业报告,不仅提供了一种全新观察行业趋势的模式,也为企业根据不同地区进行产品投放提供了依据,”业内专家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