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芯搅局45纳米芯片市场 IBM英特尔抢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2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7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中芯国际与IBM达成45纳米芯片代工协议,此举将使本就“热闹”的45纳米芯片市场趋于白热化。

  昨日,中芯国际与IBM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45纳米 bulk CMOS 技术许可协议,中芯国际将提供全球客户高端的12英寸芯片代工服务。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IBM 将会把45纳米低功耗以及高速 bulk CMOS 技术转移给中芯国际。低功耗技术可用于移动通讯产品的应用,例如整合了3G,多媒体,图像处理以及芯片组功能的高端手机。高速的技术可以支持图像以及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的生产。

  “中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芯片代工厂,IBM 期待与中芯国际合作,将45纳米的工艺技术实现在中国这个具有高度战略地位的市场。”IBM IP 许可处副总裁 Kevin Hutchings 表示。

  “对中芯国际与 IBM 能达成技术移转伙伴关系,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一合作有助于加速中芯国际逻辑工艺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我们的12英寸厂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中芯国际公司副总裁 Matthew Szymanski 表示,“中芯国际在结合 IBM 的设计激活器以及 IP 解读系统的专业技术之后,能够让我们的无厂房设计客户向45纳米技术的系统芯片转型。”

  芯片巨头英特尔在45纳米上面的重金投入,使得45纳米已经成为业界的热点。此前不久,中芯国际上海12英寸芯片生产线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成功投产。

  这是国内目前4条已投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中,唯一一条具备45纳米芯片制程能力的生产线。据悉,在90纳米芯片的基础上,中芯国际上海芯片厂正在积极酝酿65纳米、45纳米的芯片生产事宜,并计划在明年年底试投产45纳米芯片。

  11月份,英特尔在中国一口气发布了16款采用45纳米制程制造的Penryn处理器,主要面向服务器和高端PC市场。

  英特尔还声称,45纳米将在到2008年成为市场主流。英特尔在全球将有四个工厂生产45纳米处理器,其中有两个工厂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45纳米,另外两个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生产。

  基于此,英特尔预测,到2008年第二季度末,45纳米和65纳米的处理器届时会有一个交叉点,也就是说,45纳米的市场占有率到时会超过65纳米。

  来自另外一家芯片巨头AMD方面的信息显示,AMD45纳米处理器“上海”也将在明年发布。一时间45纳米成了芯片产业的香饽饽。

  而IBM与中芯国际签订45纳米技术许可协议之后,将进一步点燃45纳米芯片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芯片产业已经进入规模化生产效应,新的制程生产技术和产能成为立足之本,因此各大芯片巨头纷纷发力即将成为市场主流的45纳米,以便抢占制高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