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管理软件发展需求 软件集成为行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7: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国内管理软件市场呈现出较往年更为繁荣的局面,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由于潜力巨大,软件厂商对中小型企业客户的争夺在2007年表现得异常激烈,除了用友、金蝶、顺和达等国内厂商一直盘踞在此外,国外厂商,诸如SAP等重心下移,也开始抢占中小企业市场。

  国内厂商不断利用自身对国内市场的了解与熟悉,推陈出新,演绎更多的白菜化、个性化产品及服务。已有13年发展历史的老牌劲旅顺和达,2007年顺利完成了代号为“智能I号”的大规模技术改进计划,使产品更具“简便+实用”。综合来看,2007年,中小企业对管理软件的需求热门主要呈现出以下几点。

  成长型企业进入管理软件替换时代

  有统计数据表明:在中国,中小型企业占据了企业总数的97%以上,创造了中国GDP的50%以上。对于那些处于高速增长期的企业,或多或少的上了一些管理软件,很多是进销存,甚至更少的ERP模块。这些企业发展到今天,以这样的信息化建设去应对全球化竞争,显然已力不从心,原有的进销存软件已不再助力企业发展。因此急需一种与企业现状相吻合的软件产品来进一步促动发展的质量。

  面对这种状况,以顺和达为代表的国内厂商率先出动,推出了一系列满足这一需求的产品,例如顺和达的ERP e4,看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与时俱进的软件提升空间,摒弃了原有进销存软件的缺陷,自上市以来,便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进阶ERP的必然选择”,而且对于企业而言又的的确确做到了“高性价又实用”。

  细分化、专业化软件更受欢迎

  2007年,行业进一步细分,由于中小企业对信息化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和理智,因此在软件选型时更能结合自身特点加以实施,而各大厂商也结合各个行业大部分用户的普遍需求,设计和开发一系列标准化程度比较高、模块比较精练的产品,可以满足各个细分行业的特点,其主要模块更适用于各个细分行业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如在流通行业,许多超市更倾向于类似顺和达商务王这样的“实用型”产品,兼具进销存和财务进行高效管理,既不需要软件之间的兼容与配合,也不需要增加人员与时间成本;在物资工程单位或行政单位之间则依然是仓管王产品占据了市场首位,这要归功于此款产品简单易用的特性。

  软件集成将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各种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管理软件市场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同时,不同软件之间的整合问题,也越来越被人关注。具有较高的集成性、或者专业的软件集成平台,必将独树一帜,成为未来几年内,管理软件市场的主力军。软件集成,不可置疑会成为未来管理软件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

  2007年,不少“聪明”的中小企业放弃了以往选用不同厂商大大小小管理软件的做法,转而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进行设计核心统一、合用一体的软件配型,不仅短期内实现了管理的最大效力,而且形成了一个不断优化、逐步完善的过程,从而促进整体的良性发展。

  毫无疑问,接下来的国内管理软件市场,在企业总数中占据庞大比例的中小型企业依然是软件厂商竞相争夺的客户目标,这场越发激烈的信息化之战,谁能胜出,是靠专业、细分?还是顺应大势?各个厂商必将争相亮剑,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玛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