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放 2007中国CG英雄榜会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04  新浪科技

  本次活动由政府和各权威部门和行业协会指导,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意产业门户——视觉中国主办,国内最大的综合门户——新浪网,以及中国最早的CG专业媒体《CG WORLD》联合主办,旨在推动CG行业发展,并且为CG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行业内的交流于互动,也为国内一线CG优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为广大CG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的舞台。

  目前我国在CG领域外包已经占据相当大的份额,随着产业的进步和完善,外包已经不能满足CG行业的发展,所以大家均在寻求一种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生存方式,本次活动的主题论坛会以此为方向,通过多方对话和交流来深入探讨中国CG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同时,“盛放·2007中国CG英雄榜”作为国内CG行业权威赛事,不光给本土CG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的平台,也为相关厂商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宣传渠道,为最新CG作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推介机会。

  作为国内CG交流的一次盛会,“盛放·2007中国CG英雄会”将会给中国数字创意产业产生强大的推进做用。

  主要内容:

  盛放·2007中国CG英雄作品展

  盛放·2007 CG行业研讨会

  盛放·2007中国数字教育发展论坛

  盛放·2007中国CG技术现场大PK

  盛放·2007中国CG英雄榜颁奖典礼

  盛放·2007中国CG英雄会晚宴

  产业背景:

  在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创意产业的发展也是不断加快;有资料统计,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价值高达220亿美元,并且在以5%的速度递增,在很多发达国家,创意产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在创意产业发达的英国,每年的增长率为12%,而在美国已经高达14%。

  中国的创意产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植下,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具有很大规模,在发展快速的北京和上海,创意产业已经被政府列为“十一五”规划。

  北京将重点发展设计创意业、影视业、动漫和网络游戏业等六大文化创意产业。为推动产业替代和结构优化升级,北京已经成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上海市政府要在2006年至2010年的“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包括研发设计、建筑设计、文化传媒、咨询策划和时尚消费五大类的创意产业。2004年,上海在这五大类创意产业的增加值约计493亿元(人民币,币值下同),约占当年全市经济生产总值的6%。市政府期望争取到2010年,上海创意产业增加值能达到全市GDP的10%以上。

  作为创意产业最重要的一部分,中国CG行业的发展一直保持持续高涨状态,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成绩非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