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苹果将再次联手英特尔推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44  新浪科技

  导语:《福布斯》今日发表文章称,英特尔CEO保罗·奥特里尼(Paul Otellini)有望出席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两年前,奥特里尼曾在Macworld大会上将一块硅芯片交给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首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苹果便携式电脑MacBook Pro就此问世。

  此次奥特里尼有望再度给苹果带来惊喜,他有可能给乔布斯一款芯片,这款芯片将可应用在苹果的移动设备中,包括平板电脑、超级移动电脑和高档iPhone手机。据一家苹果博客网站AppleInsider称,苹果将于近期推出支持英特尔“Menlow”芯片平台的移动产品,并计划在2008年推出多款使用该平台的移动产品。据英特尔称,“Menlow”芯片平台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和“超级移动电脑”,该芯片平台包括一款代码为“Silverthorne”的产品。

  由于“Silverthorne”芯片拟定于数月后全面推出,因此预计苹果不会在此次Macworld大会上透露采用“Silverthorne”芯片的“移动互联网设备”和“超级移动电脑”的详细情况。据悉,英特尔计划在明年2月的一次会议上发布有关该芯片的更多细节。

  但苹果的粉丝也不用过于失望,他们仍会在Macworld大会上看到新产品。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恩·穆恩斯特(Gene Munster)预计,苹果将会在Macworld大会上推出采用英特尔“Core 2 Duo”芯片的超轻超薄笔记本电脑。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奥特里尼与乔布斯一同现身Macworld大会,那就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Blackfriar首席分析师卡尔·霍维(Carl Howe)认为,乔布斯将会在大会上发表声明,透露苹果在便携设备市场的发展方向。不过,苹果的新款便携设备还需假以时日才能推出,因为英特尔的芯片还没准备好。

  霍维强调,苹果需要仔细考虑在哪些产品中采用英特尔芯片。以往的经验表明,采用英特尔芯片的移动互联网设备并不受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对于苹果来说,采用英特尔芯片不是没有风险的。预计苹果将率先在新版本的iPhone和iPod Touch产品中使用英特尔“Silverthorne”芯片。如果市场反应良好,两家公司的合作将会继续加强。(刘继中)

  相关报道:

  苹果将在iPhone中采用英特尔芯片

  苹果完成向英特尔CPU转变 展示未来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