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洋虚报5260万美元亏损金额 将被罚7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三洋电器星期二称,它将修改2000年以来的财务报告以便记录更大的亏损。管理部门将对三洋几年来的财务违规问题进行处罚。

  三洋称,在修改的财务报告结果中,它从2000年4月至2007年9月的亏损金额比原来报告的亏损数字多了5260万美元。

  三洋原来报告称,在上述时间段里,三洋所属的84个单位的证券和资产的累计亏损为33亿美元。三洋称,修改这个结果对于整个公司没有严重影响。

  三洋称,缺乏对会计规则和原则的理解以及内部管理系统薄弱是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但是,三洋否认这个错误是故意弄虚作假。

  三洋还表示,它将削减与这个财务错误有关的当前和以前的管理层人员的工资和退休金,包括削减总裁Seiichiro Sano的工资。

  然而,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指控三洋伪造截止到2005年9月的财年上半年利润报告,敦促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对三洋处以72800美元罚金。

  本周二修改财务报告是三洋最新的财务丑闻。三洋今年年初承认,它伪造了2003年财年的利润,把亏损报告成了盈利。

  东京股票交易所星期二宣布,它已经把三洋股票列为特殊监督状态。同时,东京股票交易所将对三洋是否违反上市规则进行审查。在审查期间,三洋的股票可以继续交易。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