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信息百强前10月利润总额增长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婷

  信息产业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10月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总体效益比去年大幅回升。1-10月百强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002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增长115%;上交税金299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出口交货值2772亿元,同比增长21%。

  通信类、软件类和元器件类百强企业表现突出,增长较快。有2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前10月,百强企业利润率达3.4%,五个小行业的利润率分别为:软件类8.5%,通信类5.2%,元器件类4.8%,计算机类3.2%,家电类1.9%。

  从产品来看,前10月计算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6%。随着农民收入增长及国家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进程,计算机在农村市场的普及成为必然。海尔与英特尔合作,大力开拓农村市场。程控交换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增长78%,华为、中兴的出口是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手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其中出口增长33%。国内庞大的手机用户群形成了稳定的更新需求,农村市场的普及及对第三世界国家出口也是重要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