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新总裁李晓忠辞职 卢振宇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杨章玉) 日前,夏新电子发布公告称,其总裁李晓忠辞职,该职位由原长城电脑副总裁卢振宇接任,李晓忠仍将继续担任夏新电子总工程师职务。这是今年继索尼爱立信原中国区总裁古尼拉宣布辞职之后,国内手机行业的又一次大的人事震动。

  夏新的公告称,李晓忠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李晓忠的辞职与夏新的业绩不佳有关。

  相关资料显示,夏新目前主要经营手机、电视机和笔记本电脑三项业务,其中以手机业务为支柱。今年4月,由于笔记本电脑业务不佳,夏新决定放弃笔记本电脑的自主品牌路线,改而走向代工路线。而在液晶电视业务方面,夏新在业内的地位也毫不起眼。最为严重的是,其最关注的手机业务,在今年前9个月累计亏损达4.6亿元。

  夏新新任总裁卢振宇之前为曾任TCL电脑公司副总经理、神州电脑公司总经理、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能否扭转夏新当前的局面,将是其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

  李晓忠在其担任总裁的7年多时间里,曾创造过夏新电子在手机业界的“神话”。2000年李晓忠新任夏新总裁时,夏新还是一个连续两年亏损的上市公司,戴着“ST”帽子,主营业务是老牌电视机和VCD。之后,李晓忠果断将夏新的主业转向移动通信领域,于2002年初推出第一部自主生产的手机——夏新A8,借此当年其净利润历史性地达到6.07亿元,于2003年5月一举摘掉了两年之久的“ST”帽子,这一经历被业界誉为“单机救主”。

  然而,2004年开始,夏新手机业绩开始下滑并出现亏损,虽然2006年开始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400多万元,并在2007年联手微软,主攻智能手机,同时力推GPS导航手机,但仍止不住手机业务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