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Ⅰ号”移进水晶宫后将封存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5:27  信息时报

  沉睡海底800年,考古打捞界7年运筹帷幄——今天上午,“南海Ⅰ号”将“浮”出水面。明天,它将被平移到它的新家——“水晶宫”内。不过,“南海Ⅰ号”平移进来之后,可能在半年的时间里都不会打开包裹着它的巨大沉箱。

  条件成熟后,“水晶宫”的主体里将灌入深12米的海水,参观者将从2楼的观景平台玻璃窗里瞻仰这艘南宋沉船的风采。

  据专家估计,“南海Ⅰ号”上有6万~8万件文物。考古工作者将在水晶宫内对这些文物进行发掘和考查,届时游客可以在“水晶宫”两侧的长廊上观看考古的全过程。

  据悉,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由阳江市政府管理,有望于明年底开馆。

  登陆海上码头

  广东海上丝绸博物馆“海上码头”由11个水泥沉箱拼装而成。而南海1号出水之后就将在这个海上码头登陆。

  走过海上通道

  海上通道即沉箱不需起吊,而是直接送上为其专门准备的气囊轨道之上。随后,通过气囊的滚动,沉箱就进入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水晶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