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并购交易突破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3:59  解放日报

  普华永道发布报告:

  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在2007年前11个月,中国并购交易总量(不包括海外交易)增长了18%,达到1700余宗;交易金额增长25%,总值超过800亿美元。

  报告显示,内资战略并购的交易量增长了45%,达987宗;交易金额增长了53%,达506亿美元。内资交易量达到外资交易量的两倍。

  普华永道企业并购部合伙人谢韬称:“内资交易量由三大因素驱动:机遇、流动资金和政府支持。公司寻求重组、扩大规模和发展新市场,中国经济的增长促进了并购市场的活跃性。股市、自有资金、以及银行借贷继续为交易融资提供充分资金流动性,政府仍然支持内资并购,并在国企重组中发挥作用。”

  据悉,金融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以及采矿业都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另一方面,私募股权基金稳步增长。今年已宣布的交易达到140宗,与2006年的110宗交易量相比有显著增长。交易总额也从57亿美元增长到106亿美元,其中上百万美元的大宗交易包括英国私募股权基金Permira斥资8.40亿美元收购澳门银河娱乐集团20%的股权,百仕通集团收购蓝星集团20%的股权等。

  普华永道香港并购业务合伙人鲍德伟称:“今年最大的交易业务是由进入中国较晚的私募股权基金创造,更多基金公司会来到中国。”

  海外并购方面,虽然大部分海外并购都集中于少数股权收购,包括工商银行投资南非标准银行54亿美元;国开行投资英国巴克莱银行30亿美元;以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百仕通集团30亿美元。但总体上,今年交易额翻番,达164亿美元。

  鲍德伟说:“两年来,我们预计海外投资将增长。海外投资在今后12个月中将出现起伏,但海外投资活动到2011年将增长到2006年的10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