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码全面迈入郭为时代:股东大会联想控股弃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在神州数码昨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原第一大股东、现第二大股东联想控股放弃了投票的权利。联系到联想控股最近针对神州数码的一系列“远离”举动,这意味着神州数码去除老联想色彩更进一步,开始全面迈入郭为自主的新阶段。

  昨日晚间,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股东特别大会已经通过了与调整与联想集团的总销售协议的议案。新的总销售协议中,联想集团2008财年从神州数码的采购金额比之前的原定计划将激增4倍。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神州数码在公告中称,“董事会确认,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及其联系人以与股东特别大会上放弃就普通决议案投票。”由于本次的总销售协议涉及联想集团,而联想控股又是联想集团的股东,因此,有人士揣测,联想控股弃权是因涉及关联交易而受香港联交所的政策限制。

  新浪科技经过与神州数码相关人士征询,对方确认,联想控股本次放弃投票权利并非由于关联交易的限制,而是“觉得事情不大,别的股东投票就可以了,自愿放弃投票”。

  由于联想集团与神州数码都脱胎于原来的老联想,都由共同的大股东联想控股公司控股,因此,为了不让“兄弟”之间发生冲突,神州数码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制约。

  此前,联想控股已经减持神州数码股份至第二大股东,新改组的董事会中,联想代表李勤也因退休而卸任董事会主席,联想在董事会的席位也有两名变为一名。现在,神州数码的相关事宜,联想控股开始选择弃权,这都意味着神州数码淡化老联想的色彩越来越彻底,正逐渐迈入一个管理层充分自主的新发展阶段。(牛立雄)

    相关报道:

    联想减持神码后情意不减 采购金额拟激增4倍

    神码二次转型再上路:卖产品全面转向卖服务

    神州数码董事会大换班:四董事更替 郭为任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