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盘点:巨头努力适应快速变化的技术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1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1日国际报道 快要过去的2007年,科技业的超级巨头们在努力适应快速变化的技术商业模式,这种模式似乎要将它们抛在身后。

  即使象索尼这样的常青树也发现自己处于防御状态。在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电池召回事件后,索尼在游戏机市场面临的挑战,用户对下一代DVD大战的迷惑都成为CEO Howard Stringer的压力。但Howard爵士坚定沉着的告诉CNET新闻网站,他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做事。

  微软是这个行业另外一家在2007年面临转变的领头羊公司。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正在缓慢离开公司,微软今年花大力气推出了Vista操作系统,游戏机也成为微软巩固其地位的武器。但就像盖茨告诉过我们的,在他结束在微软的全职工作之前,他仍然有许多未了的心愿。

  Vista的占有率肯定会快速提高,但微软所宣称的安全性并未得到安全软件制造商们的认同。赛门铁克的CEO John Thompson就说,Vista声称的Vista是安全问题解决方案的说法不正确,他也不认同微软说的Vista电脑系统的安全性比XP系统好的说法。尽管他的看法更多是出于维护自己公司利益的需要,但2007年无疑让这些大公司们意识到这样一个现实,安全四今日商业的一个主要元素。

  很奇怪的是,美国这个山姆大叔却忽略这一点。美国网络安全部门的主管一职空缺了一年多,知道今年2月,国土安全部的首脑Michael Chertoff才任命Greg Garcia担任这一职务。Garcia和他前任一个最大的不同是,他同时也是一名国务卿助理,拥有比前任们更多的权力。

  2007年的一个重要主题是Web 2.0,这一年,Web 2.0的支持者们开始让企业信服。

  Web 2.0迅速成为被滥用的词语,但Web 2.0技术的影响却是真实的,它迫使媒体,数码以及出版业变革。迪斯尼前CEO Michael Eisner今年开办了一家新的网络视频工作室,专门生产和销售网络视频节目。

  另外,著名新闻主持人Dan Rather今年又重回屏幕,这次他是为Marc Cuban的HDNet电视公司工作。有点讽刺的是,他离开CBS新闻主播的位置,是因为博客们对他有关布什总统的从军记录的报告感到不满引起的。但Dan对我们说,他很快适应了新角色。

  今年,科学界对气候变化的关注空前高涨。美国一批专家今年发表报告说,人造碳合物的排放与全球变暖存在密切的关联。我们今年也就此采访过斯坦福大学科学家Terry Root。

  在“第二人生”(Second Life)这样的虚拟空间就不必担心这样的环境问题。但虚拟社区空间也引发了一些新问题,今年,我们的记者采访第二人生的一位中国女商人Ailin Graef的网络视频就碰到了恶搞者,他们用乱飞的人体部件以及黄色图片修改视频,时间长达15分钟。这视频很快被人搬上了YouTube视频网站,从而点燃了人们对“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局限性的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