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3.92亿美元投资墨西哥啤酒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投资3.92亿美元,获得了墨西哥啤酒制造商Femsa的部分股份。

  文件显示,盖茨旗下Cascade投资基金目前持有1081万股 Femsa美国存托凭证,在总股份中所占比例约为3%。Femsa是全球第二大可口可乐装瓶厂,同时也是墨西哥第二大啤酒制造商。盖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为被动文件,按照要求不需要披露收购股份的时间和交易目的,因此这些信息无从得知。本周四,Femsa股价在美国上涨7.5%,在墨西哥上涨7.43%。

  Femsa总裁何塞·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Jose Antonio Fernandez)表示:“Cascade做出投资的决定,充分表明了该公司对我们的认可,以及对我们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Femsa的总部位于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90年。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Femsa的啤酒拉开了墨西哥工业化的序幕。

  Femsa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0个BD单位,每个BD单位包含一股B股,两股D-B股,以及两股D-L股。文件显示,盖茨拥有1.2%的Femsa B股,5%的D-B股,以及5%的D-L股。FEMSA有三大分公司,分别是软饮料公司、可口可乐FEMSA和啤酒公司。此外,FEMSA还拥有一个零售业务部门Oxxo,运营着拉丁美洲最大的住宅区零售连锁店。

  截至2007年9月30日,比尔和美琳达·盖茨基金会是可口可乐FEMSA的最大机构股东。(马丁)

  相关新闻:

  盖茨辉煌后将归隐 DOS之父仍为生计打拼(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