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集团董事长陈肇雄或将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董事长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肇雄近日将离职,消息人士昨日透露。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向长城集团旗下上市企业长城开发求证。该公司董事会秘书葛伟强对记者表示,这是集团层面的事情,不便做任何评论。长城集团旗下长城科技一位中层给了相似说法。

  “陈肇雄是业内少见的学者型企业家。”上述消息人士说。陈肇雄在加入长城集团前,曾担任中科院计算机语言信息中心主任、华建集团总裁。此外,他还兼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清华、中科大、吉林大学等多所重点院校教授,且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2001年,陈肇雄离开华建,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裁,之后任集团总裁。2004年5月接替王之,进入长城集团,当年底,接替卢明担任公司董事长。而在2005年7月CEC收购长城后不久,陈肇雄兼任CEC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陈肇雄是新长城的锻造者。2004年上任后,他提出了“制造长城、技术长城、品牌长城”的三位一体转型战略,并开始了一系列面向国际市场的战略调整。

  在其推动下,长城集团打造了新长软,与IBM合资成立了服务器合资公司,与日本丸红、东洋钢板合资组建了“玻璃盘基片”公司,获得明显效果。

  截至目前,长城系主营收入已从2004年的114亿元,增长为2006年的200亿元以上,出口额位居中国电子百强企业第3位。

  相关报道:

  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陈肇雄离职

  长城集团成立19周年 三大阶段回溯19年历史

  长城集团撤消并入中国电子 央企数目减至169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