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idia日子难过 AMD联合英特尔吹响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45  太平洋电脑网

  【12月20日太平洋电脑网讯】AMD和英特尔是x86平台CPU领域的两大厂商,由于抢占市场,双方一直是竞争关系。而AMD却要联合英特尔打击另外一个主要对手,就是在高级图形显示芯片厂商Nvidia。

  NVIDIA凭借灵活策略与优秀研发实力,以全球首款支持 DirectX 10显卡规格及Unified Shader架构的全新高阶图形显示芯片GeForce 8800家族(核心代号G80)成功取得图形显示芯片领导优势,业绩卓著。

  不过近半年来,英特尔增强了图形显示芯片的势力,AMD也在高阶绘图市场推出新品,这就让Nvidia前景出现不测。

  据台湾Digitimes报道,这次合作是AMD先向英特尔表态,希望维持CrossFireX授权合作关系。从而弥补英特尔在高级绘图芯片产品中的不足,英特尔也可以借机获得相当的高阶显示市场。AMD业务可以借助英特尔推力,拉升自身平台的出货量。

  原来AMD和英特尔两雄相争,Nvidia渔翁得利,而现在AMD采取了迂回策略,反而相拥竞争对手,让Nivida前景出现不明,这也让业界大跌眼镜。据称,如果Nivida明年市场占有率下降,有可能出现接受英特尔的招降条件,比如入股或者策略联盟,当然也可能和AMD再联盟,形成双A+N 斗英特尔的局面。不过业界都希望Nvidia能更加壮大,成为制约英特尔和AMD的力量,从而得到三雄鼎立的平衡局势。

  作者: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