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三大电子巨头拟组建联盟生产平板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9日专电 据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松下电器、佳能和日立三大电子巨头正在考虑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合作生产平板显示器。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松下和佳能可能向日立全资子公司——日立显示器公司投资,共同开发有机发光显示器(OLED)技术。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液晶(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且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

  除此之外,松下还可能投资控股日立另一家子公司——主要生产液晶电视机面板的IPS Alpha公司。

  共同社称,通过上述联盟,松下将有望拓展其在LCD和OLED市场的份额;佳能则可借此保证其生产数码相机和可携式摄像机所需的小型OLED屏幕的供应;而对日立来说,三方联盟将使其不必再独自承担平板显示器生产方面的高昂成本。

  相关报道:

  信息时报:中外电子巨头争奇斗艳各领风骚

  印度消费电子巨头Videocon欲建印首座芯片厂

  韩国电子巨头主导印度液晶显示器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