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陷入窘境 AMD何时才能赶超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00  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的处理器市场,AMD和英特尔之间依然是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局面,但是今年AMD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似乎表现不佳。

  在AMD与英特尔的竞争过程中,AMD也有取得表现不俗的时候,当AMD推出的Opteron处理器在性能上要比英特尔的x86处理器优秀得多,这一点着实让英特尔感到头疼,并且Opteron处理器的推出也迫使英特尔不得不回过头来修改自己未来两年内的产品路线图,英特尔之前一直是以频率为中心,一切都是围绕着提升CPU的频率转,Opteron处理器的问世却使其不得不提前考虑多核心的问题。

  但到了2007年,英特尔积累的巨大能量也终于爆发了,在今年一开始,英特尔就推出了基于全新酷睿微架构的代号为“Woodcrest”的Xeon处理器,以及代号为“Clovertown”的四核心x86处理器,在九月份英特尔则推出了代号为“Tigerton”的四核心处理器,而且为了给2007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英特尔还会推出其采用45纳米生产工艺的“Penryn”处理器。

  在英特尔频频推出其新产品的时候,AMD这边却陷入了财政困难的窘境,并且其寄予厚望的Barcelona四核心处理器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AMD的Barcelona在发布之前曾被人寄予厚望,但是其发布时间却是一拖再拖,而在其问世之后却没有带给人们预料中的惊喜。但也不能不说Barcelona表现不好,其浮点运算能力和虚拟化技术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只是它的一拖再拖已经麻痹了大家的神经,这就像大家原本兴高采烈地想看一场赛跑,却发现选手们却在悠闲的闲逛一样,发布的延迟使Barcelona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大打折扣。

  但是经过这几年与英特尔的竞争,AMD的市场策略也在逐渐增强,虽然其产品的技术优势有所下降。在2000年,有人曾调查过独立软件开发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些终端用户对英特尔和AMD品牌的看法,让人吃惊的是竟然没有人会将AMD的处理器作为其首选目标,即使在2003年,当AMD对外宣布即将发布Opteron处理器时,其一线的OEM厂商也只有IBM一家。而当到了Barcelona发布的时候,所有主要的一线厂商代表都悉数参加。

  现在对AMD来说,重要的是能推出一款足够吸引人目光的产品,否则它只能在英特尔犯困睡着的时候才有追上英特尔的可能。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