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7.0放弃正版验证 盗版用户下载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03  东南早报

  早报讯 使用非正版Win-dows的用户下载新版网络浏览器IE7.0时,不再受限。17日,记者从微软客户服务与技术支持中心获得证实,微软已经不再要求下载IE7.0的用户必须通过正版验证。盗版Windows的用户一样可以下载使用IE7.0。不过,如欲在微软官方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Medi-aPlayer的最新版本,目前仍需通过正版验证。

  去年上半年,国内众多的微软Windows用户相继发现,当下载安装了一个代码为KB905474的补丁后,一个蓝色的五星图标就会驻留在工具栏,如果使用的是盗版WindowsXP,则能被该补丁程序所验证识别,并在开机时弹出对话框进行盗版提醒。原来,该补丁程序即为微软推出了“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WGA”工具。当时,IE7.0也被列入了微软的反盗版计划,盗版用户无法通过微软的正版验证,便无法下载使用IE7.0。不甘于被挡在IE7.0的大门之外,盗版WindowsXP用户一度在网上发布、分享破解微软“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WGA”的方法。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微软IE7.0浏览器完全支持中文CN域名,微软放弃正版验证短期内将快速增加IE7.0的安装量,而随着支持中文CN上网IE7.0浏览器的普及,我国可以使用中文CN域名上网的网民数量也将可能出现一次大规模的爆发。(欣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