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科龙5800万吃进东芝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张琦) 今年12月13日,值海信完成收购科龙26.43%的股权过户手续一周年之际,海信科龙宣布以5800万元引进世界顶级冰箱技术。

  根据海信科龙与东芝签订的《电冰箱技术引入合同》,海信科龙将与东芝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东芝将在5年内为海信提供有关技术服务、销售模具和现场指导,以实现对海信科龙旗下冰箱产品品质的提升;为此海信科龙也将向东芝支付5800万元的费用,作为回报,在合同签订的1年内,东芝不得向中国本土冰箱企业提供相关技术和服务。据了解,此次海信科龙引进的双制冷风冷电冰箱技术是东芝独有的,是目前国际最前沿的高端冰箱技术之一。

  针对为何斥巨资引进冰箱技术,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苏玉涛表示,冰箱市场近几年增长很快,尤其是以对开门、多门冰箱为主的高端冰箱需求增长迅猛。海信科龙在传统冰箱市场的地位已经非常稳固,今后必须将提升高端市场的份额作为突破点。

  家电技术研究专家李砚泉博士介绍说,海信科龙此次引进的“双制冷风冷式家用电冰箱技术”融合了东芝的新双冷藏系统技术、变频技术、高保湿技术等,除了拥有目前市场上风冷电冰箱的所有优点外,还具有高保湿、高保鲜、超级节能的优势。其独具的“生态学湿度引擎”,能将包括蔬菜储藏室在内的冷藏室的湿度保持在85%的平均水平,长时间保持蔬菜、水果的新鲜度。据悉,海信科龙制造的“双制冷风冷式家用多门电冰箱”将于2008年3月在全国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