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盘点:芯片商旷日持久战 英特尔AMD大换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2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9日国际报道 2006年,AMD享受着Opteron芯片带给他们的好时光,而英特尔则忙于重新夺回市场份额,推出可以帮助其恢复元气的新处理器产品线。

  2007年,两家公司境况进行了换位,AMD努力消除旷日持久的价格战带来的不利影响,Barcelona芯片未能按时推出,而英特尔恢复了正常,在Core处理器的帮助下,AMD收入,利润均出现了增长。

  AMD今年的开局就不太顺利,年初要消化库存积压。AMD当时选择了新朋友戴尔来接手库存,而不是通过现有的渠道伙伴,但由于戴尔的产品需求下降,AMD措手不及。这给AMD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接下来,公司又申请了22亿美元的贷款来抵消收购ATI科技公司带来的财务亏空。

  AMD将Barcelona看着是提高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保持其市场份额的重要武器,原定在年初发布Barcelona,但最后推迟到了9月发布。这比CEO Hector Ruiz希望的时间晚了6个月,也没有提高AMD业绩。

  由于出现了一个漏洞,AMD年底又将Barcelona的批量上市期推迟到了2008年,这也就是你可以在AMD官员办公室看到他们为什么想急切的获得新

日历的原因了。

  英特尔这边,已经从过去几年路线图剧变,裁员的困难中走出来了。英特尔Core处理器继续得以改进,英特尔用两个双核心芯片封装成为四核芯片的做法明显比AMD在一个芯片上封装四个核心的办法更有预见性。

  虽然英特尔在图形与数字家庭战略推进上碰到了一些障碍,但英特尔2007年的总体表现不错,明年,针对小型设备的低功耗芯片Silverthorne有望上市。

  英特尔今年还在制造工艺上保持了领先,成功推出了45纳米工艺芯片,并且使用了新的晶体管设计,这是自1960年代以来,芯片所使用的晶体管基本材料的首次变革。

  英特尔今年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设了新的芯片制造厂,在北京“英特尔开发者论坛”大会召开之前,英特尔又公布了在2010年前在中国修建一家芯片工厂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