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称Wii供不应求危及公司业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任天堂美国公司总裁Reggie Fils-Aime表示,由于Wii视频游戏机供不应求,影响了任天堂接下来几个月的业务计划,此外,市场还出现了对其DS手持设备需求超过预期的迹象。他说:“我们面临的需求水平使得我们未来的所有业务计划复杂化。在我们准确掌握所有供求状况之后,所有一切才会变得更加容易操作。”

  市场研究公司NPD称,今年DS是最畅销的游戏设备之一,11月份的出货量达到了150万台。Fils-Aime说:“DS的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一些销售商称考虑为假期销售旺季的到来准备存货。”

  Wii自上市销售一年多来,任天堂一直在极力满足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此外,任天堂并不造成在该游戏机上捆绑销售外部游戏或配件。

  目前,Wii的售价为250美元,较微软的Xbox 360和索尼的PS3都便宜,但是一些销售商已经提供了捆绑其他产品销售,价格也随之翻番。Fils-Aime说:“我们已经向销售商表示我们并不想进行捆绑销售。我们认为,这将会削弱我们相对于其他产品的价格优势,坦白地说,消费者应该自己决定想要什么。”

  当问及任天堂会不会威胁此类销售商减少Wii的供货时,Fils-Aime仅表示,公司作为今年假期销售旺季最畅销产品之一的制造商,目前面临了很大的供货压力。他还表示,任天堂优先考虑的就是要满足市场对Wii的需求,因为这个问题已经成了公司未来计划的一大障碍。

  不能准确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销售多少台Wii,使得任天堂很难为其新游戏制定计划,如即将推出的健身游戏Wii Fit。Fils-Aime说:“任天堂美国公司的重点是做到让所有走进我们专卖店的顾客能名找到Wii,在其基础上我们计划其他业务。”

  作者:清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