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中国永田晴康:3年内中国市场超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报道) 尽管是第3次来华工作,但自今年年初起担任sony(索尼)中国区总裁的永田晴康,还是将中国市场理解为一个自己面对的全新市场。日前永田晴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最多的是在中国工作是“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感觉”。

  降价不是主动措施

  记者:有说法指出,索尼今年业绩的超额完成与索尼产品采取降价等措施密切相关,索尼怎样看待价格战?

  永田晴康:只要是在利润可以接受的程度范围内,价格是灵活的,而在赤字情况下的价格是不可能长期维系的。索尼不会单纯为了市场份额而进行降价,今年以来的降价措施并不是索尼主动进行降价来影响市场,而是由市场和竞争对手的价格走势决定的,索尼与其他品牌相较还将继续保持相对较高的价差合理水平。

  记者:与预期相比,如何评价索尼各项产品今年的业绩?

  永田晴康:2007年财年虽然还未结束,但今年的业绩如果按照现在的步伐发展,将会超额完成目标,东京总部对索尼中国的业绩也是认可的。其中各项业务中,销售额贡献最大的是LCD,利润贡献最大的是

数码相机

  未有新工厂投资计划

  记者:索尼不少产品是在中国生产的,有无将更多生产转移到中国的打算?

  永田晴康:索尼在中国的工厂总共有7家,目前这些工厂已经满足了生产的需求,未来不会有新的工厂投资计划。

  记者:近一年在中国工作与以前来华工作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永田晴康:20年前我在北京工作过,10年前我在香港工作过,这是我第3次来华工作,但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工作感觉也是全新的。印象尤其深刻的是1995年参观的北京国美,能从这样的小店发展成现在这样的规模。短短的10年,很多中国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中国消费者市场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