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退出数码相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黄佩) 在日前举行的“2008年中国数码相机行业发展趋势论坛”上,有业内人士披露联想集团已退出数码相机市场这一消息。记者在联想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无论是其中文还是英文网站,有关数码相机的产品链接也已全部消失。

  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总部的官方消息,但联想集团的确已经停止了数码相机的生产。但是数码相机的售后服务还将正常进行,由于数码相机业务归属于整个大的数码团队,因此不涉及到裁员等问题,原相机负责人可以转而负责存储、外设等其它数码产品业务。据介绍,联想集团于2002年4月进入数码相机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产品牌集中于中低端市场的产品结构,直接影响了国内企业的利润。而且随着索尼、

奥林巴斯等洋品牌开始由原本的高端市场向中低端市场延伸,国产品牌的“江山”进一步缩小。目前,除爱国者品牌还在坚守阵地之外,中国本土品牌均已尽数退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