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预期未来两季营收下滑 明年Q2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12  太平洋电脑网

  【12月17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有“黑手机之父”之称的台湾芯片设计商联发科技公司本周一表示,受淡季效应及手机芯片产品出货不顺利的影响,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可能会较第三季下滑15%-20%;展望明年第一季,由于光存储及消费产品市场季节性需求疲软,另外,手机产品客户手上库存仍高,这将影响到联发科明年第一季的整体业绩,销售收入持续滑落。

  联发科预期,经过明年第一季的库存消化后,明年第二季起手机芯片产品将可恢复正常出货。

  有市场研究公司指出,在新一代光驱芯片需求兴起、发达国家国及新兴市场手机需求仍旺以及合并ADI效应开始浮现的支持下,仍然看好联发科明年的增长前景。

  该市场研究公司认为,联发科在中国白牌手机市场中仍居领导地位,市占率将近60%,而且明年大陆白牌手机市场规模可望增长到一亿台以上;此外,合并ADI的效应也会在明年开始表现出来,预期每季度将为联发科贡献新台币20-25亿元的营收额,更可助其打入ADI原有客户LG和三星两家国际手机大厂

供应链。(热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