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Linux桌面软件日益流行 被小企业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据Linux基金会进行的Linux桌面软件调查显示,2007年Linux桌面软件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参加2007年调查的桌面Linux用户人数为2万多人,比参加2006年调查的人数多了一倍。

  调查显示,69.4%的桌面Linux用户在1至100人的小企业。43.3%的桌面Linux用户是IT专业人员或者软件开发人员。64.1%的人已经在办公室应用了桌面Linux软件。

  桌面Linux软件已经在企业大规模应用。在至少拥有一台Linux桌面电脑的企业和机构中,40.6%的企业和机构在一半以上的电脑中安装了桌面Linux软件。Windows仍是排在第一位的桌面操作系统。

  Linux基金会原全球Linux工作组组长John Cherry称,桌面软件选择的一个有趣的方面是企业用户需要更自由地使用桌面Linux软件,而不是使用预装的桌面Linux软件。56.6%的受访者表示,预装的Linux软件不能满足他们的商业需求。

  Cherry补充说,这些回答是从企业应用的角度说的。IT决策者和系统管理员在谈到预装的Linux软件时说,自由比方便更重要。在应用企业桌面系统时,管理员需要自由定义设置和配置选项。Linux发布版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IT机构不愿意锁定一家Linux发布版软件的厂商,自由仍是应用和管理预装的Linux客户端软件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