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战略 将于09年推8内核服务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5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AMD本周四发布了未来两年的产品路线图,许诺要推出8个内核的服务器处理器和把通用处理器与专门为具体市场设计的加速器结合在一起的新一类微处理器。

  此外,AMD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召开的金融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代号为巴塞罗纳的四内核服务器处理器在2008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大批量生产。这种处理器的样品将在明年1月初提供。AMD本星期已经证实了Opteron品牌处理器推迟出货的消息。

  今年每个季度都亏损的AMD预测称,它将在2008年下半年达到盈利水平。

  AMD产品路线图中包含的8个内核的服务器处理器代号为“蒙特利尔”,将于2009年推出。这款处理器将与AMD的第一款服务器平台“Piranha”一起推出。这个服务器平台采用HyperTransport 3.0和DDR3内存技术。

  AMD把它的新一类微处理器称作“APU”(加速处理单元)。这种芯片把通用CPU内核与加速器内核结合到一个芯片中。APU的目的是提供为具体市场优化的产品。

  正如以前宣布的那样,AMD的第一代APU代号为“Fusion”,计划于2009年下半年推出。这种x86处理器集成了2个CPU内核,一个图形处理器内核,不需要改变当前的编程模式。

  AMD计划在代号为“Swift”的新处理器中使用“Fusion”设计。这种处理器是代号为“Shrike”的平台的一部分。这种处理器和平台预计在2009年下半年出货。

  在生产方面,AMD称,它将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采用45纳米工艺生产微处理器。竞争对手英特尔在今年已经采用了45纳米生产技术。AMD的45纳米芯片将于2008年下半年上市。AMD称,它将与IBM合作生产高性能的32纳米芯片。这种芯片将在2010年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