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联想资源有限 进军消费者市场存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调研机构TBR近日表示,联想明年进军全球个人消费者市场对于联想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但挑战也是显而易见的。

  TBR认为,从长远角度讲,联想既要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商业PC厂商,同时也要成为一家全球性的个人消费者PC厂商。

  而这一点,联想已经意识到。明年1月,联想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3月,还将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台式机产品。

  对此,TBR认为,联想进军个人消费者是必要的,但挑战也是显而易见的。与惠普和戴尔等竞争对手相比,联想的营销资源是有限的。

  当初,联想将IBM台式机业务扭亏为赢,主要是发挥了联想在新兴市场的盈利能力。TBR认为,这一次进军个人消费者市场,联想将采取同样的策略。

  本月初,联想CEO威廉·阿梅里奥曾表示,美国经济衰退不会影响联想在消费者市场赢得市场份额的能力。

  阿梅里奥表示,从明年1月起,联想将在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南非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希望能够复制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市场的成功。

  阿梅里奥称:“消费者市场仍呈增长态势,联想有机会在美国和其他成熟市场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