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收取数千万费用 西门子被挪威军方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5:49  北京晚报

  挪威国防部官员15日说,挪威军方正将德国西门子集团列入黑名单,以后不再与其签署新合同。

  西门子挪威公司去年被查出向挪威军方超额收取数千万克朗费用,后来还被揭发向挪威军方官员支付度假旅行费用。本月12日,西门子集团宣布,已经因丑闻辞职的西门子挪威公司前董事长汉斯·勒德鲁普将完全离开董事会。

  不再签约

  挪威国防大臣安娜-格雷特·斯特伦-埃里克森的发言人拉尔斯·马格纳·霍夫通15日说:“我们与西门子没有关系了,不希望再与其签署任何新合同。”

  去年6月,挪威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得出结论,2000年至2004年间,西门子在挪威的商业服务部门故意向军方超额收取3680万克朗(约合670万美元)费用。挪威国防部随后宣布,2004年至2005年间,还被西门子多收了1180万克朗(220万美元)。

  霍夫通说:“西门子超额收取了几乎5000万克朗,由此来看,我们显然不想再与其合作了。”

  军方人员受调查

  本月11日,挪威调查经济犯罪的警察突袭数名军方人员的住所或办公室,调查他们是否接受私营企业非法款待。

  经济警察说,15名军方或私营企业人士受到怀疑,但没有公布涉嫌企业的名称。

  挪威联合司令部长官、海军中将扬·雷克斯滕当天证实,他本人已经受到指控。他说,他原本不知道,他2004年去西班牙阿利坎特度假打

高尔夫球的部分费用,是由西门子公司埋单。雷克斯滕在声明中说,他当初支付了除住宿费之外的全部费用,“我以为,我们因为通过朋友关系享受了便宜的住宿费”。实际上是西门子公司支付了住宿账单。参与调查的检察官说,其他国防官员也很可能面临指控。

  高额罚款

  调查小组去年认定西门子超额收取挪威军方费用之后,西门子挪威公司道歉,已经退还超额费用,还决定调整公司管理层。挪威经济警察本月12日说,这家公司欺骗军方,被罚款900万克朗(16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