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力推超移动电脑用固态存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2月16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英特尔公司产品高层日前表示,他们将推出用于超移动电脑的嵌入式的固态盘。

  固态盘的型号为Z-P140 PAPA,形态为一个芯片,其容量为2G或者4G。电脑厂商可以把固态盘植入英特尔公司推出的Menlow芯片平台。

  英特尔的Menlow是专门面向超移动电脑推出的芯片平台,其中包括Silverthorne处理器和Poulsbo芯片组。英特尔公司高层周五介绍说,明年上半年,基于Menlow芯片平台的超移动电脑将会上市销售。

  据介绍,固态盘芯片可以通过PAPA连接技术扩大为16GB。

  众所周知的是,和传统的硬磁盘相比,基于闪存或者内存的固态盘无需机械传动装置,稳定性更高、更加省电。不过目前同等容量的固态盘价格比硬盘高出许多。另外固态盘的容量上限还比较低。

  英特尔公司的一个营销人士特洛伊·维斯罗表示,再过两年,这一嵌入式的固态存储芯片的容量将提高到64GB。

  英特尔还透露说,在下个月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

华硕、明基、联想等电脑制造商将会展出基于Menlow平台的超移动电脑。

  值得一提的是,到后年,英特尔公司将会推出Menlow平台的升级版Moorestown,那将是一个高度集成性的片上系统,一个芯片上将集成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视频和内存控制器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