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调整“欢跃”战略 放弃打造家庭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本周五表示,将放弃在家庭娱乐设备上推广“欢跃”(Viiv)品牌的计划。这意味着英特尔打造一个家庭品牌的宏伟计划可能会无疾而终。

  在2006年的CES大展上,英特尔联合其它内容和硬件公司推出了声势浩大的“欢跃”计划。但本周五,英特尔在讨论2008年CES大展时表示,该公司将放弃在连接到电视的互联网视频节目和家庭设备上推广“欢跃”品牌的计划。与原来的计划有所不同,英特尔未来将在面向娱乐的个人计算机上使用修改版的“欢跃”品牌。据英特尔主管数字家庭集团的副总裁杰弗里·迈克科里尔(Jeffrey McCrea)称,新标识为“Intel Core 2 with Viiv technology”。

  针对将于2008年1月召开的新一届CES大展,英特尔仍然制定了多项重要计划。其中,英特尔计划创建一个名为“MID”的新产品类别,即移动互联网设备。英特尔认为,现在的高端手机在网络功能,例如视频、博客和社交网站等方面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距离PC有着非常大的差距。英特尔希望推广一种体积略大的电子设备,这类产品采用英特尔芯片,可以放入衣服口袋,但具有完整的互联网功能。

  英特尔还在探讨使用闪存替代传统硬盘的可能性。英特尔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固态硬盘,它的体积比硬币还小,重量也远轻于传统硬盘。虽然它存储容量同传统硬盘相比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但对于大多数MID类产品来说已经足够。

  除硬件之外,英特尔“欢跃”计划还包括该公司开发的媒体软件,以及联合内容公司对电影、电视剧和其它网络视频进行认证,以确保它们支持远程遥控,以及适合在电视屏幕上播放。但事实证明,只有一些消费PC厂商采用了这一品牌。迈克科里尔表示,微软Vista

操作系统已经提供了英特尔此前开发的软件功能,而内容提供商也自己推出了数字版产品。因此,“欢跃”计划中的软件和认证工作已经没有必要。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约什·贝尔诺夫(Josh Bernoff)表示:“英特尔‘欢跃’计划从未真正流行起来,我并不认为消费者理解它的含义。”(孟帆)

    相关报道:

    Gartner:英特尔稳居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