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否认Opera垄断指控 将继续捆绑I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2: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五否认了Opera对其滥用操作系统垄断地位、打击浏览器市场竞争对手的指控

  Opera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向欧盟提起了一项针对微软的投诉,希望欧盟监管部门迫使微软允许Windows用户自主地选择互联网软件。Opera认为,微软滥用了自身在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优势,在Windows中捆绑销售IE浏览器,并且没有为用户提供替代选择。Opera同时投诉,通过不遵守行业公认的网络标准,微软一直在阻止开发者打造兼容的网络应用。

  微软本周五就此做出回应,暗示该公司将不会从Windows中分离IE。一名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在Windows中捆绑IE浏览器对于消费者有益,而且消费者和PC厂商一直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地选择浏览器。过去十年多里,IE浏览器已经成为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支持众多的网络标准。”

  微软发言人同时表示:“在选择和设置默认浏览器方面,计算机用户拥有完全的自由。与此同时,PC厂商也可以根据需要在PC上预装任意浏览器。”Opera表示,该公司将请求欧盟监管部门将2004年反垄断裁决的基本原则适用于互联网软件。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孟帆)

    相关报道:

    Opera向欧盟投诉微软垄断

    陈永正谈老东家微软:我觉得自己还欠他们一年

    微软收购地图厂商Multimap 填补在线服务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