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业绩不佳仍为CEO鲁毅智加薪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AMD今年表现不佳,但这并没有妨碍AMD董事会为首席执行官鲁毅智加薪。

  鲁毅智周四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2007年做得并不好,我们感到非常沮丧,但我们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力争以后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由于遭遇技术故障,AMD新型四核处理器“巴塞罗那”将推迟发货。再加上来自英特尔的激烈竞争,AMD今年陷入了困境。今年前九个月,AMD的净亏损达到16亿美元,同时长期债务增加了37亿美元。

  AMD本周还首次承认,该公司当初收购图形芯片厂商ATI的价格过高,因此将注销ATI的商誉价值。2006年10月,AMD以56亿美元收购了ATI。AMD在提交给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该公司为收购ATI商誉而支付了32亿美元,相当于ATI已经开发和正在开发的产品技术价值的近三倍。截至12月13日,AMD股价同比下滑了56.2%。

  虽然AMD今年表现不佳,但并没有妨碍AMD董事会为鲁毅智加薪。根据AMD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鲁毅智2007年基本年薪上涨7.4%,达到112.4万美元。2006年,他的基本年薪为104.6358万美元,加上

股票奖励和其它形式的奖励之后,他的总薪酬为1284.8435万美元。

  鲁毅智2006年薪酬远远高于英特尔CEO兼总裁欧德宁,后者2006年基本年薪仅为70万美元,总薪酬为980.64万美元。(孟帆)

    相关报道:

    鲁毅智称AMD有望短期内扭亏为盈

    鲁毅智:AMD将会是英特尔强劲对手

    AMD鲁毅智点评巴塞罗那跳票 证实COO将成接班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