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首个WiMax网明年1月商用 隶属塔塔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2月14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一个通信公司明年一月份将把WiMax网络正式投入商用。

  这家公司名叫VSNL。塔塔集团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针对全国性WiMax宽带服务创建一个新的公司实体。

  目前,VSNL公司主要依靠兄弟公司塔塔电信的网络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

  据悉,未来三年之内,塔塔集团将会投资五亿到六亿美元建设WiMax网络。在第一阶段,公司将会在班加罗尔、德里、孟买和海德拉巴等大城市商用WiMax网络。

  第二阶段,网络将覆盖全国内的三十五个城市,主要是各个邦的首府。

  据悉,VSNL还将在印度全国为WiMax宽带服务设立1700多个销售中心。VSNL将成为印度首家WiMax网络运营商。

  据悉,为了尽快提高网络覆盖面积,VSNL将使用塔塔电信公司的部分基站。

  WiMax是最新的“最后一公里”无线互联网接入技术,目前已经成为3G标准的一部分。WiMax的数据传输率远远高于移动通信3G技术和之前的Wi-Fi,单一基站最佳覆盖面积高达八千平方公里。

  印度政府目前正逐渐把700兆赫附近的频段资源分配给WiMax网络。(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