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图为: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骆磊 摄)

  2007年12月14日,“中国芯”技术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指导,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

  图为: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骆磊 摄)

  以下为发言全文:

  接下来进入我们本次的颁奖典礼的高潮。下面颁发的是最佳市场表现奖。

  第一款,它是一款单款芯片,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里,销售额就高达3.08亿元人民币。是谁,创造了这样的优秀业绩,她是一款面向多媒体手机市场,集音乐播放、视频播放和拍照功能于一身的多媒体基带手机核心芯片。其客户不仅包含国内主流手机制造商在内的50余家企业,还远销东南亚、美洲等地。她就是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多媒体娱乐基带芯片" :SC6600M,荣获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我们有请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承云上台领奖。

  第二款,自去年9月份推出,截至今年9月份,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她就占据了国内手机显示器驱动芯片15%的市场份额,取得了辉煌的销售业绩。不仅如此,她还广泛应用于其他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如菲利普的MP3、好记星等,是全球显示器芯片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TFT液晶显示驱动芯片之一。她就是晶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TFT液晶显示控制单芯片" :SSD1289,荣获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下面有请晶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兆屏上台领奖。

  第三款,百花齐放,正是当今我国MP3

播放器市场的真实写照,众多的MP3厂商分享着庞大的消费市场。而有这样一款芯片,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以极好的性价比,为便携式MP3播放器行业,开辟了带MEPG-4视频播放功能的崭新产品和利润空间。目前,她已被300多家MP3厂家采用并量产销售,几乎涵盖了国内MP3领域所有的品牌整机制造商。她就是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音视频处理芯片" :RK2608A,荣获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下面有请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励民先生上台领奖。

  第四款,她是国内首款卫星解调解码一体化接收芯片,共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21项。自去年下半年上市以来,在卫星

数字电视市场尚未完全开发的情况下,取得了近80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市场表现优异。她就是杭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卫星数字电视解调解码单片接收SOC芯片" :GX6101,荣获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下面有请杭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柳荆生先生上台领奖。

  第五款,她诞生于创造了很多奇迹的特区,她的出现本身也是一个奇迹。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的出货量已到7100万颗。市场永远是产品的试金石,她不仅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而且性能指标都超过国际上的同类产品,一举成为该领域的领先者。她就是芯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推出的"USB1.1/2.0 闪存盘控制芯片" :CBM2091,荣获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

  下面有请芯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宜家先生上台领奖。

  下面我们有请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肖华司长为获得《2007年度“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的优秀企业颁奖。大家欢迎!谢谢肖司长。

  下面我们有请获奖企业发表获奖感言。

  获奖企业上海展讯:首先谢谢大会给展讯这个奖项,我们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的产品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市场化、产业化,所以展讯从2003年开始销售额的时候,我们销售额的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80%,今年前三季度继去年整年的销售1亿零7百万美金,所以我们牢牢记住这条我们要服务大众,我们要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让大家老百姓得到好处,得到实惠,谢谢!

  获奖企业晶门:感谢信产部举办这么一个非常有意义,而且具有历史价值的活动。晶门科技这次再度站在领奖台上,接受了最佳市场表现奖,在高兴和荣幸的同时,深深感觉到竞争的压力。液晶显示驱动IC,虽然这个市场非常大,但是我们也感到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也参与了吞噬的市的大饼,我们希望明年可以再次站在这个舞台的中央,谢谢!

  获奖企业福州瑞芯:感谢信产部和CSIP,我们去年也站在这个领奖台,去年我说了2006年是黑马,2007年争取做白马,现在白马还不敢说,今的营业额增长了不少,所以说今年是灰马,明年争取做白马。

  获奖企业杭州国芯科技:我们杭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信产部的关怀下走过来的,我们成立到现在有七年了,我们从前年开始地面广播开始放亮,我们公司也是和这个行业的成长一起成长。今天站在这里,一方面也是荣誉,另外也是一种鞭策,希望我们明年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

  获奖企业芯邦科技:感谢信产部给予芯邦科技这样的荣誉,今天借这个机会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和谢意。第一感谢我们芯邦科技的所有的员工,还有内的200家客户。第二要感谢的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特别感谢我们的董事长,如果没有他三年前舍弃美国的生活条件回国创业的话。我今天不能站在这个讲台上领奖,还有创造我们的销售业绩和今天的这个获奖局面。第三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我们芯邦三喜临门,第一我们在USB的控制芯片中间从05年三月份上市以来,截止到上个月11月份,总销量突破1亿片,也是对我们的一个鞭策。第二也是我们的喜讯,上个月我们单月的销量突破了600万片。第三喜就是我今天站在这里代表公司来领这个奖,感到非常荣幸。我特别感到自豪和欣慰的是我们所取得的刚刚这几个业绩,在一个非常恶劣的市场环境下,除了我们这个行业做USB,还有闪存芯片等等,我们面临的国际市场非常恶劣,像台湾的公司他们的经济实力,还有人员方面比我们强很多。在市场非常恶劣的条件下我们取得这样的业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我们通过几年的非常卓有成效的市场运作,在二三百家市场中间获得这样的信念,我用芯邦芯片做出的产品是感到最好的。我们通过这次大会,提出一个明年的希望,我们在今年8月份刚刚上市的一款CDMA3080手机闪存行业里面的控制芯片,我们截止到11月底的时候已经突破了200万的销售量,我希望明年的话在中国芯的会场上,我们的这个芯片也能够获得市场最佳奖。谢谢!

  主持人:恭喜获奖企业!再次恭喜咱们的2007十款中国芯芯片。我们知道我们很难掌控未来,我们也知道责任重大,我们也深知路途漫长,我们深知前途光明,我们愿意与广大的同仁同业一起共担风险,共同分享发展的成长的快乐,我们坚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特别是在信产部的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芯片产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芯跳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我们今天的颁奖典礼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