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毅智:08下半年AMD将重新实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4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AMD表示,明年下半年有望重新盈利。

  AMD CEO Hector Ruiz在周四纽约举行的一个分析师会议上说:“我们已经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我们反应迅速并且行动果断,我们正在恢复正轨,我相信,2008年将是明显好转之年。”

  AMD指出,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与英特尔打成平手,并且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此消息一出,AMD股价昨日创自2003年8月以来的最低,AMD股价收于8.84美元一股,但盘中一度达到8.42美元的新低。

  Cody Acree分析师Stifel Nicolaus说:“股价低迷的原因是缺乏明确的信息。但我们认为AMD正在恢复的过程当中。”

  过去两年,AMD股价已经不断走低,投资者们担心,由于收购以及技术老化原因,AMD正在失去与英特尔对抗的优势。

  AMD现在的股价已经比2006年年初下滑了近80%,AMD股价曾在40美元以上,市值也超过了200亿美元,现在,AMD市值不到50亿美元,其股价也已经连续两周低于10美元了。

  华尔街分析师们希望AMD能够卖掉一些工厂并将一些制造任务外包,以降低成本,但公司对此不置可否。

  Acree说,投资者也希望AMD公布本季度的一些详细情况。一般来说,AMD不会非常详细的公布其指导方针,公司只是重申了其第四季度的销售预期,公司仍然预计公司收入将随着季节性波动而增长。

  AMD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表示,从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公司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好。但他同时承认:“我们在一件事情上做得很差,这就是未能按时推出我们的四核产品。”

  Barcelona四核服务器芯片在一颗芯片上配备了四个计算引擎,是AMD对抗对手的重要武器。实际上,英特尔的四核产品只是两个芯片的组合,每个芯片具有两颗处理核心,而AMD新的Opteron是在单个芯片上汇集了四颗核心。

  究竟这两种技术产品对普通电脑用户来说有没有差别,分析师尚在争论。但四核产品对AMD的收入增长战略非常重要。

  Barcelona在9月发布,但由于出现了技术瑕疵,AMD不得不推迟了它的大规模供货。AMD说,问题与制造无关,只是“一个设计方面的逻辑问题。”AMD说,他们在发现问题后就马上在进行解决。

  AMD需要用没有缺陷的产品来恢复投资者们的信心,并且注入新鲜血液来对抗英特尔。

  几年前,AMD利用服务器芯片取得了对抗英特尔的优势,但在去年,英特尔拿出了59亿多美元来进行研发,这一数字超过了AMD的产品销售收入。

  AMD于2003年发布了首款Opteron品牌服务器芯片,这种处理器具有节省电力等技术优势,帮助AMD占领了大片服务器市场,并且令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丢失。

  AMD最终占领了全球桌面,

笔记本电脑及服务器微处理器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大部分都是从英特尔手中抢来的。但2006年夏天,当英特尔公布了一系列更有优势,更节电的处理器后,AMD就一蹶不振了。

  2006年,AMD每个季度都出现了亏损,以56亿美元收购ATI显卡公司以及芯片价格的下滑对AMD的成本影响尤其剧烈。本周二,AMD承认,ATI是买高了。

  虽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AMD首席财务官Robert Rivet说,AMD预计2008年的销售增幅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尽管存在季度性亏损,但AMD收入还是在增长,公司预计,其毛利将继续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