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舟扬言明年推1999元笔记本 继续炮轰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28  南方都市报
科技时代_神舟扬言明年推1999元笔记本 继续炮轰竞争对手
神舟的举动意味着明年笔记本价格战将越演越烈。

  昨日,神舟电脑在深圳总部发布2008寒促策略,并且着力推出预装正版XP的2999元笔记本,继续扮演“价格屠夫”的形象,甚至还扬言要于明年推出1999元的笔记本。

  拟推1999元笔记本

  根据神舟公布的数据,这款面向大众消费群体2999元笔记本电脑采用1.86G英特尔64位处理器540、512MDDR2内存、80GSATA硬盘和13.3英寸瑰丽高亮宽屏,拥有读卡器、VGA输出和4个USB2.0等实用接口。“这样的配置完全达到了市场上许多3999元笔记本的配置,只是取消了不常用的光驱,换来了更有意义的正版WindowsXP操作系统。”市场人士向深圳媒体如是表示。

  神舟营销总经理邹伟强向记者剖析,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主流性能的产品价格降到3000元以下就进入大范围普及的阶段,从而带来市场的爆发性成长。他预测,在寒促期间这款神舟旗下最低价格的产品能卖出20万台。

  不过,这似乎还不是神舟的最后底线。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随后一语惊人地表示,随着全球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笔记本电脑的购买量会急剧扩大,其中主要来自低价格笔记本市场需求的倍增,加上
人民币升值
的因素,希望在明年这个时候将1999元的笔记本电脑推向市场。

  低成本遭受质疑

  实际上,在品质方面的诟病和低价的质疑一直让神舟在业内遭受尴尬。

  “平价绝非恶意竞争,而是一条合理路线,我们还原了笔记本的真实价格。”神舟相关人士澄清道,“任何一个产业的成熟都不可避免地进入同质化,电脑也不例外,除了外观和油漆的颜色不同,内部构造和配置其实都是大致相同的。我们用着同样的CPU、同样的硬盘、光驱、内存,我们用着同样的零配件供应商,彼此间的品质并没有差异。”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平价策略主要是通过技术和管理的进步,把从设计、生产到流通的各个环节的成本降下来,以价格的形式让利给消费者。这并没有什么不可能。即使是2999元的笔记本,依然有合适的利润可赚。”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个观点和业内的“算术”并不吻合。深圳某本土电脑厂商的老总曾向记者算一了笔账后表示,“低于4000元的笔记本都不算笔记本。”

  继续炮轰竞争对手

  实际上,神舟一向喜欢炮轰竞争对手。此前吴海军曾在神舟的一款新品上市时,希望媒体公开对比测试联想的另一款新品。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另一主角是华硕。

  日前,华硕发布了一款2999元的EeePC.对于两者的竞争关系,吴海军直言不讳:神舟的Q540X是一台标准的笔记本电脑,而EeePC不过是个“玩具”,在EeePC上你看到的早已淘汰的处理器,仅仅4G的闪存盘,特别是小到可怜的7英寸屏幕,这样的产品不应该卖标准笔记本电脑的价格。“

  本报记者 卢亮 

    相关报道:

  神舟笔记本广告直指联想 用户质疑恶性竞争(图)

    神舟笔记本被指用假迅驰欺骗消费者

  神舟笔记本2999元击穿价格底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