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安彩获赠2亿资产 大股东望以此保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海艳) *ST安彩(600207)昨日披露,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公司无偿赠与部分资产,包括安彩液晶显示器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15%股权和一批贵金属制品,总计近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或希望为安彩保牌。

  安彩液晶显示器件有限责任公司本来就是*ST安彩的控股子公司,*ST安彩对其出资2.41亿元,占实收资本的58.78%.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液晶基板玻璃及显示器件,今年1-10月亏损3636万元。*ST安彩提示,目前安彩液晶显示器件有限责任公司液晶玻璃基板项目仍处于商务和技术谈判阶段,是否开工建设具有不确定性。另一批贵金属制品为玻壳成型过程中的搅拌棒、料碗等,是制作玻壳时必不可少的重要设备。

  据悉,*ST安彩在2005年亏损1.82亿,2006年更是巨亏8亿,今年前三季度也亏损近1.5亿。今年能否扭亏成保牌关键。不过*ST安彩并没有就扭亏问题进行说明,仅称获赠资产与公司业务有相关性,可减少公司亏损,增加公司权益,降低资产负债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