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大半导体研发联盟本月底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产业研发联盟——Crolles2正在解体。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本月初,恩智浦(原飞利浦半导体)悄悄将它设置在Crolles2联盟中的设备全部出售,而联盟另外几家公司也没有表达要继续投资的意愿,本月底,这一联盟即将解体。

  Crolles2研发联盟成立于2000年,由当时恩智浦的前身飞利浦半导体与意法半导体共同发起,随后,全球半导体代工巨头台积电、飞思卡尔等公司相继加入。

  “它们今年年初早就透露过要退出,这个月我们也要退出。”飞思卡尔

半导体亚太区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萧丽芬对《第一财经日报》说。意法半导体公司亚太区一位人士则表示,按照当初参与的周期,Crolles2研发联盟今年底(12月31日)就要到期,公司不打算继续投资。

  它们至今并没有透露更为详细的“散伙”原因。此前传闻称,恩智浦、飞思卡尔、意法三家公司利益有矛盾,且存在直接竞争,合作效果有限。

  萧丽芬表示,在研发的一致性以及技术路线图上,公司与意法之间确实有分歧。而恩智浦较早前主动要退出,也是导致飞思卡尔退出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