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集团房产业务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1:42  新京报

  约20亿元资产将注入海星科技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被格力集团划定为主业的房地产业务将借壳上市。昨日,海星科技(600185)公告表示,格力集团将购买公司约18%的股权,并进行资产置换。格力集团将成为海星科技第一大股东,并将把约20亿元的房地产业务资产注入海星科技。

  据海星科技方面介绍,此次重组分两次完成。海星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海星集团向格力集团转让上市公司6000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77%,由此格力集团成为海星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此外,海星科技将置出约5亿元的资产,格力集团则将全资拥有的两家房地产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海星科技向格力集团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亿股股票的方式支付。目前确定的非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6.71元,据此计算,格力集团本次注入的房地产资产作价大约在20亿元左右。

  受此消息影响,海星科技股价昨日涨停报收8.01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